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教师节系列座谈交流会

2021-09-12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作者:葛园 段明铿 王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635

教师节前夕,学校围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召开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座谈会,座谈会分为三个专场,分别是海洋学科发展教师座谈会、空间天气学学科发展教师座谈会、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大家谈体会、说感受、讲问题。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科产处、社科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与了相关活动。

在海洋学科发展教师座谈会上,管兆勇代表学校向与会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与会教师就人才引进、学科定位、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科研实习、职称考核、绩效分配、教师队伍优化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中,教师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我校海洋学科的特色优势,配合学校推进海洋人才特区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将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海洋学院。

在空间天气学学科发展教师座谈会上,学科负责人吕建永教授汇报了目前空间天气学发展的现状与设想,与会教师们围绕如何加强团队科研水平、研究方向拓展与交叉融合、如何挖掘教师潜力开设课程、团队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想法。管兆勇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应,他表示,希望学院和教师能够切合国家战略需求,积极争取大项目,形成研究型的团队。同时,他向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感谢。

在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上,李北群向高层次人才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了解教师诉求,解决教师问题,共同推动学校发展。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为教师个人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搭建了平台,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同时,他们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北群在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发言后,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都一一作出回应。他仔细分析了博士生导师评聘及招生、学科交叉建设、考核评价改革、教学实验用房优化等共性问题并给出对策,同时要求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尽快修订完善有关办法。他还表示未来要努力打破部门之间、学科之间的壁垒,保持学校发展的加速度,希望各位教师能保持良好的工作面貌,将个人的人生目标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

9月9日,李北群还专程看望慰问了王会军院士,并送上鲜花。李北群代表学校向王会军院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对他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的学术引领作用表示感谢,和他就近期学校双一流建设、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推进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学校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探讨。王会军感谢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