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为33名参军入伍学生举行欢送仪式

2021-09-12来源:保卫处、武装部作者:颜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484

有一种精神叫精忠报国,有一种付出叫保家为国,有一种美叫最可爱的人。99日,我校召开2021年夏季应征入伍学生新兵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校团委、研究生院、学工处、武装部、相关学院党委领导和33名应征入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付兆锋主持。

王尧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参军入伍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政治素质、家国情怀和担当奉献精神。他对即将踏入军营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迅速转换角色、融入部队,要发挥专长、服务部队,要提升素质、学习部队。奋发有为,为国防建设效力,为母校争光。同时,他要求武装部、相关学院做好入伍学生的档案登记和跟踪服务,为他们后续返校学习、社会就业等提供细致服务。

会上,付兆锋简要绍了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入伍学生代表刘学通等三位同学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从小看到军人就非常羡慕,当兵入伍、到部队大熔炉锻炼成长、保家卫国一直是自己的梦想,现在有机会得以实现人生梦想,感到特别高兴。感谢学校为应征入伍学生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老师的教育和培养。到部队后要秉承校训精神,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领导,团结同志,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奉献自己。龙山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红梅作为新兵学院领导代表寄语入伍学生,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艰苦朴素 勤奋好学 追求真理 自强不息”的优良校风,恪守“明德格物 立己达人”的校训,展现南信大学子风采,以过硬的军政素质,为学校争光添彩。

据悉,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成立了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校征兵工作;引导广大适龄青年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激发应征青年踊跃参军的热情;多次召开征兵工作业务专项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把好初检初审关,为部队输送优质合格的兵员做好保障。今年是一年两季征兵实施的第一年,自2020年12月应征入伍工作开展以来,我校2021年3月份有16名男生和2名女生已经光荣入伍,目前参加新兵预前集训有33名,其中男生义务兵29名、女生2名及2名直招士官。

王尧为入伍新兵赠送纪念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