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带队赴中国气象局推进合作

2021-09-16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程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2766

9月6日至7日,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一行赴中国气象局深入推进局校相关合作,并分别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签署合作协议。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王劲松、国家气象中心主任王建捷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是我校与国家气象业务部门围绕国家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国家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我校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在2011年战略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双方将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共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构筑原始创新策源地、突破空间天气监测预警等领域核心技术,致力为推动卫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我校与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将在天气业务、气象服务等领域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培训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

王劲松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密切的互动往来,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围绕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大力发展现代气象业务,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共同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建捷感谢南信大为国家气象事业发展输出的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联合科研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气象中心将秉持“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理念,与南信大科教优势融合,开展通力合作。

李北群感谢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长期以来对南信大的支持和关注。他说,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以建设一流学科引领发展方向,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优化发展结构、整合发展资源、激发发展动力,事业发展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南信大秉持开放发展理念,持续拓展对外合作,推动校地融合、打造国际“朋友圈”,不断提高全球美誉度。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和积极争取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相关合作,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共赢发展的新起点,南信大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水平,集中力量抓好相关项目推进,共同打造局校合作发展新的成功典范。

近年来,我校与中国气象局保持密切合作交流,打造合作平台,极大促进了局校紧密合作程度,逐步探索出共同发展的合作新模式,形成了“开放、互补、互利”的合作新局面。

校长办公室、科技产业处和重大项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与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合作签约

与国家气象中心合作签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