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WMO区域培训中心承办气候变化与农业气象国际培训班

2021-09-16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王勇 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740

  914日,由中国气象局主办、WMO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气候变化与农业气象国际培训班在“全球校园——中国”平台举行云开幕仪式。副校长江志红,WMO区域培训中心负责人以及学员参加线上开幕式。

  江志红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表示了诚挚的问候,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和国际培训经验与成果。她表示,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问题已成为全球发展的重要议题。农业作为广大发展中国家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气候变化最为敏感的领域之一。中国愿意分享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经验和技术,希望各位学员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本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提高农业生产对气候变化的抵御能力、增强适应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促进人类社会和谐发展。

  来自泰国的学员代表Aphantree对主办方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对我校精心组织线上培训、可持续性的提供培训服务表示赞扬。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并用于今后的工作中。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WMO区域培训中心2021年举办的第6期国际培训班,共有70余名学员参加为期两周的培训。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和录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包括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相关作者在内的校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系统讲授气候变化的科学问题、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及其适应,以及农业气候资源使用等相关内容。

线上开幕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