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学生基础数据标准化协调会

2021-09-16来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作者:左焘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99


  为规范我校数据标准化,加快数据治理进程,9月14日,副校长戴跃伟主持召开学生基础数据标准化协调会。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财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应用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戴跃伟表示,数据标准化是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基石,并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统一认识,认真执行,合力推进,确保我校数据标准化和数据治理取得明显成效。戴跃伟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学校数据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新系统必须严格按照信息标准建设,老系统要尽量按标准改进;二是信息化处要从全校的角度做好数据标准制定与管理工作,制定整改清单,要主动配合、主动担责,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的技术支持和数据管理工作,提高数据标准化建设的执行力度;三是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压实责任,相关数据字段要指定专人负责,把握进度,切实把本部门的信息标准化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信息化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数据治理工作进展,对学生学号、专业、班级等数据的编码规则提出了规范性的要求,并就学生基础数据标准化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对各自分管的业务如何实现数据标准化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在推动数据标准化方向上达成了共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