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劳动教育课程实施细则讨论会议

2021-09-17来源: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作者:作者(文):王欢作者(图):朱俊岩 发布:朱静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955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精神,9月16日,我校召开劳动教育课程实施细则讨论会议。副校长邓志良出席会议,校团委、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工作处、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图书馆、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龙山书院、大学体育部、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邓志良对我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学分制定、学时制定、理论教学、校园劳动实践、社会服务实践、专业劳动实践以及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内容设计,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并提出加快实施我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工作要求。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劳动课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劳动教育体系运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我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任务分工安排与落实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劳动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分工落实办法的重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逐一论证。

传统文化润德,劳动教育修身。近年来,我校将劳动教育理念与要求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具有我校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促进五育并举和五育融合。本学期,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开展校园劳动文化主题活动,将劳动教育贯穿育人实践全过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