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9-18来源: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处、审查调查处)作者:蒋元春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814

  9月17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研究了巡视整改重点问题的推进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学校协同监督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举措,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好《意见》的部署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让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校党委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党委工作部门和学校各职能部门加强职能范围内的监督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三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履行监督责任,增强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意见反馈以来,校党委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全校上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针对需要不断优化长期坚持的问题,要制定各阶段目标,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要系统评估整改成效,保证整改质量,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要巩固深化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针对整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明确任务分工,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督查工作,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对第七轮校内常规巡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