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喜迎新春 共话发展”茶话会

2022-01-21来源:党委统战部作者:作者(文):何亚群作者(图):严常坤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034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0日,党外人士代表“喜迎新春 共话发展”茶话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座谈会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涛主持。

王尧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他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思想政治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过去一年,在校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学校保持了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全体教职工展现出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党外人士在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大家要充分发挥好爱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提供广泛力量支持。王尧表示,2022年是绘就“十四五”新篇章、开启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奋斗之年,需要全校同心协力,继续发扬团结向上、以生为本、开放办学的优良传统,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陈涛从加强思想引领、完善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阵地建设、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教育培训、加强统战理论研究等七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校统战工作。民革、民盟、民进、民建、九三、农工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欧美同学会、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回顾了一年来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携手共进,为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大气科学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等二级党组织有关负责人参加。

校领导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