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第一届教师校长助理团聘任仪式

2022-04-22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密办公室作者:作者(文):倪佳楠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4258

4月21日,我校第一届教师校长助理团聘任仪式举行。校长李北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

李北群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艰苦的办学历程,肯定了近几年我校在学科建设、校园环境、师资团队、教学质量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期待。他表示,我校将以实现全面高水平、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办学目标,坚定不移走可持续发展的办学道路。教师校长助理团成员应秉持“以校为家”的理念,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的治理与发展进言献策,积极承担起联系教师群体与学校领导层的责任,同时也要成为学生群体和学校之间沟通的纽带。李北群表示,相信在各位教师校长助理团成员的努力下,南信大一定会有一个更为光辉灿烂的明天。

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教师王明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江珮作为首届教师校长助理代表发言。王明华表示,南信大的“温度”和“速度”让自己深有感触。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不断加强、影响力持续增大、各项工作显著提升,学校日新月异的进步也在激励着自己。我们要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和管理,高质量完成工作,为促进学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珮从干净、高效、有人情味儿三个方面谈起南信大留给自己的“初印象”,并从这三个方面阐释了自己未来在校长助理团工作的规划。一是坚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工作理念;二是坚持“高效务实、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三是坚持“立己达人,命运与共”的集体感,利用平台优势,持续向上,助力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李北群为第一届教师校长助理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王尧宣读《关于聘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一届教师校长助理的决定》。

为了丰富教师参与学校建设与民主管理的载体,拓宽教师与学校沟通和交流的渠道,促进学校决策的科学化与民主化,我校教师校长助理团制度正式启动实施。教师校长助理团是我校继学生校长助理团后的又一大体制机制创新,是对学生校长助理团的“呼应”和“升级”。经过教师自愿报名、学院综合推荐,最终产生了26位第一届教师校长助理团成员。

据了解,本届教师校长助理团成员具有三个显著特征:一是活力度高,年龄多为40周岁以下的年轻专任教师;二是成长性好,博士学历占比90%以上;三是代表性强,覆盖面广,涉及学校26个学院。

李北群讲话

王尧宣读聘任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