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提升就创业工作质量

2022-04-27来源:江苏省教育厅网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43

在就业新形势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聚焦“高质”“高效”“高能”三个关键词,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推动就业工作高效发展,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扩宽就业市场,保障就业工作不断线。

加强指导,指导高效应聘,提升就创工作新高度。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学校牵头与名企合作举办职业发展学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名企高管指导毕业生高效应对企业笔试面试考察。举办就业指导云课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面临的线上求职、就业焦虑等问题展开专业指导,精准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

直播带岗,聚焦高质单位,挖掘线上招聘新角度。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进一步统筹多方资源,精心组织开展“风云职场”系列线上线下求职活动。学校主动接洽优质企业,开拓就业岗位,举行名企荐岗直播会,给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云平台,确保毕业生就业渠道畅通。学校将陆续举办专业类毕业生专场线上招聘会,及多场地区专场线上招聘会。春夏季系列云聘会开启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云对话,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奔赴。 

协同联动,合力高能就业,强化就业服务恒温度。学校多种措施强化考研服务,营造考研氛围。2022年高校考研复试形式多为线上复试形式,学校及时检修线路,扩容网络,保证考生复试期间不断网,不断电。针对报考热门院校研究所,学工处、研究生院主动联系,争取校内设置复试分考场,保障学校考生复试平稳有序进行。针对线上复试“一人一室”要求,学校统一分配一定教室作为各院固定复试教室,并提供实验室、会议室等作为考生复试教室。学校还邀请中大医院到校为学生开展体检工作,为学生提供有温度的就业升学服务。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4/27/art_57813_10429387.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