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2022-04-2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643

4月26日,校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副校长闵锦忠、韦忠平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管兆勇表示,校园安全稳定是须臾不可放松的大事。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敏锐,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努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切实抓实抓牢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五一期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全校上下和谐稳定。二要突出“稳妥、严格、厚爱”的工作基调,认清当前形势,不断提升防范风险能力、提升工作执行力,既要从大局出发,又要注重工作细节,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加强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工作落实到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地点,做到责任层层压实、压力级级传导,形成大抓校园安全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四要严肃责任追究,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加大问责力度,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确保校园长治久安。

李北群表示,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重在明确责任,贵在狠抓落实。要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问题,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突能力,严密工作体系,不断提高全校快速反应、联动配合水平,有效回应师生困惑和防范各类突发事件。要提升敏锐性,既要积极履职,时刻做好预案准备,又要着力在提高是非判断能力上下功夫,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联络顺畅。各部门各学院要通过班会、师生交流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努力巩固好学校安全稳定形势。

会上,王尧、闵锦忠、韦忠平对做好全校学生管理、校园稳定、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进行工作部署。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分别作相关工作汇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