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研究生竞赛再获新突破

2022-04-29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作者:作者(文):佘正昊 赵进作者(图):佘正昊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036

近日,我校万发雨教授指导的研究生“YYDS”团队荣获第十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技术类最高奖“研电之星”荣誉称号(全国仅3队),我校程国胜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费建伟团队在第十八届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数模之星”提名奖。两项竞赛获奖均实现了我校零的突破。

自2021年3月第十六届研电赛开赛以来,我校“YYDS”团队经过校赛、初赛、全国总决赛历时半年的层层选拔,从全国八大赛区51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TOP10,获得“研电之星”竞演资格,最终,于2022年4月23日,通过云端竞演的方式,经团队介绍、作品汇报、专家问答、现场演示等竞演环节,通过全体评委与参赛师生的公开投票,与国防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团队一起荣获“研电之星”荣誉称号。

自2021年6月第十八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启动以来,我校20级博士研究生费建伟团队经过一个多月的认真备赛,从国内外17692支队伍中挺进赛事TOP12,获得“数模之星”竞演资格。2022年4月24日,通过云端答辩的方式对赛题从问题背景、理论方法、建模过程、模型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展示,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的投票,获得第四名,荣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力支持和培育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实践创新系列赛事。研究生在研电赛和数学建模竞赛中屡创佳绩,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获奖数已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前三,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已连续五年斩获全国一等奖。

“研电之星”线上答辩

“数模之星”线上答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