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获批多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2022-04-29来源:社会科学处作者:左盼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3164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我校获批艺术人才培养项目1项,美术创作项目2项,获批资助总额140万元。

艺术学院谭鸿遐教授团队申报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体工笔重彩画青年创作人才培养”获批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立项资助,获批资助总额120万元。该项目深入生活,坚持“双百”“二为”政治方向,以运河为主线,以文化为舞台,以艺术为实践,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坚持地方特色文化传承与当代艺术发展并举之路。项目以学校为创作培养基地,美术馆为拓展平台,邀请一流的专业名家讲学,以中国现代重彩画承古今、融中外的艺术理念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题相融合,为中国绘画开拓一个新空间、培养一批新人才、创作一批新精品。谭鸿遐同时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中国画创作项目《运河新颜》,该项目从当代的角度出发,挖掘千年运河文脉和千年中国工笔重彩艺术的传统内涵与价值,并融入当代新的材料技法、思想内涵、理解与阐释,使运河文化带建设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使中国画焕发出时代色彩魅力。

艺术学院任济东副教授获批国家艺术基金油画创作项目《太行山传统村落》,该项目以太行山传统村落为主题,聚焦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以专业成就为依托,精心打磨草稿,最终脱颖而出,获得立项。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指南发布后,学校高度重视,社科处广泛动员,做好政策解读,以课题指南为抓手,推进项目申报工作。通过举办各层次专家指导会、专家评审会、战略研讨会等形式,对项目选题、项目论证和申报书的撰写等各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解读。

据悉,经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组织专家严格评审,2022年度共评选出立项资助项目628项,综合立项率约为5.7%。

名单公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