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担当有为青年

校领导带头召开主题班会

2022-05-02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谷雪作者(图):赵魏丹 林雯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28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毫不松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我校在全校组织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争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班会。4月25日-29日,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带头深入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并提前为同学们送去五四青年节的问候与祝福。

班会期间,校领导们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伟大抗疫精神,深入体会抗疫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意义,激励同学们汲取伟大抗疫精神的磅礴力量,筑牢思想根基,凝聚更强大的前行力量。详细阐释了“动态清零”方针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战略性,表示“动态清零”是当前的最优选择,是务必守住的底线,“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政策动态变化的原因,鼓励同学们充分认识全校师生安全的大局,强化“疫情防控,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主体意识,明确责任担当,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服从学校安排,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安全的校园。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习、科研和生活等各方面情况汇报,因为疫情、学业等原因,有些同学不在学校,校领导们还连线了部分校外甚至海外的学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执行学校管理规定的行动力,希望同学们用理性思辨的思维来思考和认识问题,要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融合起来,树立更高远的目标,做追求卓越的先行者。

主题班会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是一次深刻的专题党课,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是一次精彩的集体倡议,也是一场温馨的师生交流。校领导们与青年学生们在一起,开班会、聊精神、畅想法、话未来,给同学们带来教诲和启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班会为契机,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指引下迎难而上,勇担抗疫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以实干担当为校园保驾护航,用青春之我汇聚起拥抱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在拼搏奋斗中传承使命担当,在勇攀高峰中彰显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辅导员参加。

管兆勇参加主题班会

李北群参加主题班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