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5-06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方向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1908

  5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南京市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刘斌应邀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会上,刘斌结合意识形态领域的典型案例,从高校意识形态问题的突出表现、当前高校网络舆情特点、加强高校网络舆情引导的相关建议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总结了高校网络舆情特点,并提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对策建议。他指出,互联网已成为高校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和最前沿,高校要完善机制,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夯实基础、构建平台、守好阵地、密切联动,做好敏感舆情应对处置。

  管兆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高校育人成效的重要标准。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主体责任要再压实。要强化制度建设,压实主体责任, 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由“软任务”变为“硬落实”;二是阵地建设要再强化。要严格管理课堂主阵地、各种出版物、讲坛和网络平台,要“立”住红色地带、“破”除黑色地带、争取灰色地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工作方法要再创新。要增强自身本领,把握新媒体的基本属性和发展规律,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让正能量牢牢占据舆论主流;四是工作实效要再提升。要着力探讨解决真问题和真解决问题的实策实招,完善应急处置制度、建立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预警机制。要做好部门协同,守责不懈怠,尽责不越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舆论和社会环境。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研工部、学工部、团委、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