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极印象”南极科考摄影展在我校开幕

2022-05-1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于晓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1419

5月10日,我校62周年校庆活动“南极印象”南极科考摄影展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江志红、闵锦忠、周乃贵、胡明保、韦忠平出席。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对摄影展开幕表示祝贺,并向摄影展创作者凌新锋校友表示感谢。他说,凌新锋作为中国第37次南极科考队员,是学校众多优秀学子的代表,在他身上深刻体现了南信大学子艰苦朴素、勤奋好学、专业扎实、敢为人先的特质。他表示,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美育工作的精神要求,着力打造“美育南信”品牌,切实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此次展览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献身科学事业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学子对科学探索事业的热爱。“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财富和闪亮的名片”,管兆勇提出,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助力在校学子提升个人品德、强化专业素养、践行知行合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开幕式上,凌新锋通过视频形式概要介绍了极地科研环境和摄影展创作背景,向学弟学妹们提出期望和建议,并为母校62周岁生日送上祝福。

管兆勇、李北群共同为摄影展揭幕。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参观了摄影展。

凌新锋是我校200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中国第37次南极科考队员,安徽省寿县气象局观测站站长。2020年11月至2022年4月,他执行南极科考任务,期间用相机记录了绮丽壮观的极地之旅,再现了极地科考人员工作的艰辛和他们的敬业精神。此次展览在62周年校庆期间展出,通过图片讲述科考探险故事,展现我校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奋斗担当。

党校办、宣传部、校团委、发规处、电信院、人文与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

管兆勇讲话

揭幕

王尧主持

凌新锋介绍摄影展创作背景

学生参观摄影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