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开展学生骨干网络素养专题培训

2022-05-13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谷雪 丁嘉慧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953

为不断提高校、院、班三级学生骨干网络素养,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引导我校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主力军,5月11日,我校组织开展学生骨干网络素养专题培训,特邀南京市委网信办常务副主任刘斌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培训会。

刘斌以《网络安全与青年一代的网络担当》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结合典型案例,从我国网络的现状、当前高校网络舆情特点、青年一代的网络担当、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网络安全的内容、特点及重要意义,教育同学们要知网懂网,正确利用网络。他从“网络安全成为最重要的国家战略”这一角度出发,指出互联网已成为高校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和最前沿。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同学们增强信息保护意识,通过互联网感知社会态势,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手段加强学习,争做锐意创新、迎难而上、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王尧作总结讲话。他说,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站稳政治立场,利用网络积极宣传“四个自信”。要提高政治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要注意甄别网络信息,理性分析,不偏听偏信、不盲目跟风。网络行为要有法律意识,学会控制情绪、化解情绪,正确处理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培训,同学们进一步丰富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素养,表示要肩负传播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良好氛围、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责任与义务,主动承担时代重任,携手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为文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班团组织等百余名学生骨干现场参加。

刘斌作报告

王尧主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