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12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省首批党建工作培育创建单位

2022-05-18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作者: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966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首批遴选结果,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党建“双创”工作是学校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提质增效”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校党委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政治力为统领,以提升育人力为核心,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有力筑牢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近年来,学校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6个,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1个,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11个。校党委将在此基础上,设立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通过国家、省级、校级三级创建体系,逐步显现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效应,有效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学校党委将继续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的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培育创建单位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培育创建经验,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省首批党建工作培育创建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