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再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

2022-05-18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教学部)作者:费文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317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公布,我校获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1项,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6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9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8项。今年我校共62支队伍参赛,34支队伍获奖,获奖比例达54.8%。

我校自2009年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藕舫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及相关部门积极组织,细致落实做好相关工作,参赛成绩稳步提升。从2015年起,连续八年获得特等奖提名奖及以上奖励,今年也是我校继2012年首获特等奖后,第四次获得特等奖。

受疫情影响,寒假集训和参赛期间师生无法全部按时返校,教务处(藕舫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团队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拟训练和参赛,最终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最高水平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在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2022年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7205支高校参赛队,约8万1千多名大学生参赛。共评出44个Outstanding Winner、684个Finalist、1797个Meritorious Winner及5803个Honorable Mention,其中Outstanding Winner获奖率仅为0.16%。

部分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