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第九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举办

2022-05-20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刘建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1247

5月15日,第九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初赛顺利举办,该赛事已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竞赛评估项目,是考核高校教师能力指标体系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竞赛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联合承办,采用线上汇报与评审的方式。

135支队伍分别来自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南昌大学等51所华东地区高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7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37项。我校参赛作品凭借新颖的案例设计、先进的教学理念、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入、良好的授课能力以及多种教学方法的融合运用,赢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各3项,一等奖获奖数量并列赛区第一。其中,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徐伟老师一等奖获奖案例《认识差分电路》在竞赛总结会上作分享。据悉,一等奖获奖教师将参加5月28-29日的线上全国总决赛。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设计竞赛(鼎阳杯)是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主办,旨在通过竞赛推广实验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师实验教学水平,实现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本次竞赛得到我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的大力支持,赛事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较高的教学水平以及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加深了一线教师对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的理解,激发了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的热情。参赛实验案例已融入教学实践,为切实提升我校信息工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