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获批江苏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2022-06-14来源: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作者:何亚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050

近日,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发文公布了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理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分众研究基地(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研究院)”入选。全省共设立14个研究基地,其中在高校设立的基地有10个。

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的设立旨在推动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培养统一战线研究人才,打造统一战线研究品牌,完善统一战线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为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为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积极力量。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工作,根据评选要求,由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相关力量开展申报工作。此次获批基地是顺应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要求而专门从事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研究的新型研究机构。基地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为依托,以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公共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优势学科为支撑,汇集相关学院的中青年学术骨干,以及省律师行业协会、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社团组织负责人,组建了一支学科交叉、结构合理、团结奋进、基础扎实、学风严谨、各有专攻又相互合作的高水平科研队伍。基地下设近代律师与司法研究中心、律师与法治社会建设研究中心、律师组织行为与组织治理研究中心等五个研究中心,开展律师统战工作理论创新与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获批对推动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促进相关学科交叉融合、服务人才培养以及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以基地为依托,我校两项课题获省委统战部2022年江苏省统一战线课题立项。

我校获批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