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指委第五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2-06-16来源:海洋科学学院作者:张彦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388

6月1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五次工作会议暨海洋科学类专业拔尖人才培养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李巍然等12位教指委委员,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邓志良出席。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开幕式由邓志良主持。

李北群致欢迎辞,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与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海洋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推动海洋学科发展的系列举措。李巍然代表教指委致辞,对我校海洋科学学院建院十周年表示祝贺,并表示支持国家海洋战略发展、建设海洋强国需要高校和科研院所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不断推动海洋学科发展,实现共同进步。

教指委秘书长管长龙主持会议报告环节。李北群代表我校作了“行业拔尖人才培养的信大创新”主题报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河海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与会嘉宾就海洋科学拔尖人才培养、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以及相关问题分别作主题报告。

31所设置海洋科学类专业的高校教师代表,我校教务处、学科建设处、海洋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11日下午,部分高校代表在行政楼428参加了海洋科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李北群致辞

李巍然致辞

邓志良主持

学科建设研讨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