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增至46个!我校新增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7来源:教务处作者:肖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277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17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双万计划”实施以来,我校共46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6个,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占学校专业总数的61.3%,占学校符合申报条件专业(有3届毕业生的招生专业)总数的92%;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占学校专业总数的40%,占学校符合申报条件专业总数的60%。

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入选专业为:金融工程、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应用气象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财务管理、数字媒体艺术;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入选专业为: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日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经过三轮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2019-2021年全国共遴选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其中中央赛道4544个,地方赛道7217个。学校以“双万计划”为契机,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坚持立德树人,优化专业结构,持续推进“四新”专业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工科、理科、文科专业认证与国际认证,扎实推进专业综合改革,着力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家国情怀、气象精神、信大特质”一流本科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