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近万名学子毕业,校长深情寄语“做有定力的南信大人”

2022-06-17来源:现代快报客户端作者:林雯 张峰 王思懿 许静雯 黄上章 严常坤 李楠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13

六月的南信大,如诗如画、如梦如歌。6 月 16 日,伴着晨曦与朝露,2022 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2022 届 7774 名本科生、1458 名研究生、96 名留学生即将从这里启航,打开人生新篇章。

△现场

学校与学子双向奔赴,校长勉励大家  做一名有定力的南信大人

 你们参加开学典礼时的场景还依稀在我眼前,当时脸上带着兴奋和喜悦、忐忑和期待。如今,你们穿着学位服,满脸成熟、坚毅和自信。 李北群动情地说,大家在南信大成就了学业、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能力、挥洒了汗水、展示了才艺,一些同学还收获了甜蜜美好的爱情, 我深刻感受到你们没有辜负南信大,南信大也没有辜负你们。

△李北群致辞

四年来,校园环境更加美丽、教学设施更加先进、交通更加通畅、生活更加便利;今年毕业生中超过 40% 升学深造、60% 斩获省部级以上创新创业奖,就业率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李北群说: 因为你们的努力和奉献,成就了今天的南信大。

这样的双向奔赴也太暖心了。李北群说,南信大的定力是一种战略定力、理念定力、育人定力。临别之际,他深情寄语毕业生  要做有定力的南信大人 。 希望大家传承校风、恪守校训,弘扬南信大精神,做到‘坚守、自信、果敢’。

△李北群与毕业生合影

 放牛娃  逆袭成专家,教授分享奋斗故事激励毕业生

 今天我和在座同学分享自己过去的经历,是因为你们和我当年一样有梦想,即将走上社会 , 独立肩负起你们的责任。 现场,教师代表、大气科学学院罗京佳教授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  放牛娃  逆袭成国家特聘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的故事。

△罗京佳致辞

中专毕业后,罗京佳边工作边自学,以同等学力考上南京气象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前身)硕士研究生,随后考入日本东京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海外工作期间还曾和获得诺贝尔奖的马纳贝共事。

2018 年,祖国的召唤和出国留学的  初心  促使罗京佳重回母校,从零开始创办气候与应用前沿研究院。他领衔研发的南信大气候预测系统成功入选国家  十三五  科技成果展,目前国际上只有该模式能每月提供两年的厄尔尼诺实时预测结果。

 人生起点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是否能持之以恒坚定你的选择。 罗京佳用自己不懈拼搏的经历鼓励毕业生,不论人生遇到高潮或低谷,都要勤奋、自信、坚强、有毅力,热爱家人、热爱工作、热爱国家。

【花絮】

戴上学院定制口罩,延续学院特色

现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毕业生成为一道闪亮的风景线,他们戴上了学院统一定制的口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口罩由学生独立设计完成,以青蓝色为基调,参考天空的配色,给人以沉稳、理性的感受。同时以著名数学家名字构成学位帽图案,既应景毕业季,也是数学文化的延续,底部的建筑物象征着数学是科学蓬勃发展的基石。

 既惊喜又感动,让我们对学科充满自豪感。 毕业生李浩然说。

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62aafd151bc8e0ac100000d7&f=zaker_live

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616A09KKW00 腾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