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举行毕业仪式 校长寄语"做有定力的南信大人"

2022-06-17来源:中国新闻社作者:林雯 郭亚楠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30

16日,伴着晨曦与朝露,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简称“南信大”)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苑主田径场举行。2022届7774名本科生、1458名研究生、96名留学生为求学岁月画上圆满句号,细数在南信大的美好时光,憧憬灿烂的未来旅程。

毕业典礼现场。黄上章 摄

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采取线下方式举行,给毕业生上了仪式感满满的“最后一课”。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和毕业留学生合影。 严常坤 摄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和毕业留学生合影。 严常坤 摄

  现场大屏播放了学校宣传片、毕业VCR,展现了南信大学子们负笈求是、追梦奋起的学习时光和自信昂扬的青春面貌。大学生艺术团以一首歌曲《再见》送别毕业生,让人心生感慨、感动万千。随后,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李北群与毕业生合影。张峰 摄

校长李北群与毕业生合影。张峰 摄

校长李北群代表学校为毕业学子送上最后一份“礼物”,寄语2022届毕业生“做一名有定力的南信大人”。他说,今天大家不辞骄阳、不避酷暑举行线下毕业典礼,就是为了留下更加美好、丰满的南信大记忆。“你们参加开学典礼时的场景还依稀在我眼前,当时面上带着兴奋和喜悦、忐忑和期待。如今,你们穿着学位服,满脸成熟、坚毅和自信。”

李北群动情地说,大家在南信大成就了学业、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能力、挥洒了汗水、展示了才艺,一些同学还收获了甜蜜美好的爱情。“四年来,校园环境更加美丽、教学设施更加先进、交通更加通畅、生活更加便利。今年毕业生中超过40%升学深造、60%斩获省部级以上创新创业奖,就业率在全省高校名列前茅。”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为2022年江苏省优秀毕业生颁奖,并为即将出征的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据了解,南信大本届毕业生中,有19人被评为省优秀毕业生,2365人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80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79名同学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901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有10名同学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支教事业奉献青春与才华。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11192.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