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京东实验班开班暨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2022-06-2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3275

6月20日上午,京东实验班开班暨导师聘任仪式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南京大学人文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心丹,教育部物流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京东集团江苏省公共事务总经理叶扬,我校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现场出席。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有方发来视频致辞。仪式由胡明保主持。

李北群说,在过去的五年,南信大成为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最优秀的代表之一,从单一的气象类大学发展成为今天的综合性大学。这其中,管理学科也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社会科学总论已进入ESI全球前1%。南信大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通过集成教育资源来丰富多元化教育教学模式,通过汇聚一流名师来提升整体教学质量,让同学们能够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在大气科学拔尖2.0基地班、腾讯班、华为班之后,组建京东班,就是要培养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卓越人才。李北群表示,入选京东实验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是南信大的佼佼者,学校为京东实验班配备了学界大咖导师团队,未来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个性化、更加多元的成长空间,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得到丰富的教育资源,实现自身的人生理想。

叶扬向南信大对京东集团的信任和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信大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大数据研发应用、商学、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京东集团是国家第一个成功赴美上市的综合型电商平台,2021年营业收入位列中国民营企业第二位。京东集团高度重视与南信大的合作,前期双方已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谋划,今后实验班将重点围绕供应链管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培养符合行业要求的人才,打通行业的堵点难点,携手共建江苏省内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教学示范基地。希望南信大继续传承发扬以生为本的理念,惠及更多优秀学子,让学生们在南信大成就未来。

黄有方在视频致辞中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祝贺南信大京东实验班顺利开班。他表示,物流管理的产教融合和新文科建设,要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现实需求,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客观需要,不断强化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满足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和期望。南信大京东实验班开班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重要举措,是针对产教融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大胆探索,也是主动服务国家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余玉刚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他以why、what、how为关键词,分析了为什么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京东实验班培养什么人才、如何培养人才等问题。他提出,面对世界级的产教融合难题,课程体系打造、理论方法支撑、培养模式创新等都是关键。京东的供应链管理、精准营销和云仓云配等模式都是业界典范,将京东的实践经验与南信大的理论优势相融合,这样的培养模式不仅将在人才培养上获得成功,还能够促进就业、赋能学科。

随后,李北群为李心丹、张锦、余玉刚、叶扬颁发“京东商学院首席顾问”聘书。京东实验班学生代表查丽莎发言,表示将珍惜机会,努力提高学科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聘任仪式结束后,杨善林院士为京东实验班作了题为《科学 技术 工程 产业》的学术报告。

我校党校办、发规处、教务处、科产处、研究生部、学工处、管工院、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杨善林作报告

李北群致辞

叶扬致辞

黄有方视频致辞

余玉刚致辞

学生代表发言

胡明保主持

颁发聘书

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