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生斩获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一等奖

2022-06-27来源:教务处作者:徐中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620

6月25日,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闭幕及颁奖仪式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我校参赛的两支队伍分别获行业赛一等奖、实践赛云赛道二等奖。

华为ICT大赛2021-2022全球总决赛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是华为第六届ICT全球大赛。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所院校、15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区域赛、国家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30支队伍、390名学生参加了全球总决赛,参赛规模为历年之最,本届大赛共分为实践赛、创新赛和行业赛三个赛道。其中我校学生参加的是行业赛、实践赛云赛道两个赛道。行业赛主要考察学生对行业的理解力、运用各类技术解决行业问题的综合能力,实践赛主要考察参赛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上机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受疫情影响,本次全球总决赛比赛环节于2022年6月18日-20日通过线上比赛形式进行,通过激励的比拼和角逐,我校景宇飞、薛业海、管达代表队获行业赛一等奖,陈杰、刘宇、姚雨旸代表队荣获实践赛云赛道二等奖。

据悉,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旨在为全球高校学生提供国际化竞技与交流平台,为ICT技术在高校的推广、院校与行业企业的合作提供示范借鉴。2021年3月,华为ICT大赛首次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这代表华为ICT大赛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竞赛项目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