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腾讯云副总裁黄炳琪来校作主题讲座

2022-06-29来源: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者:郭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303

6月24日,腾讯云创始团队成员之一、腾讯云副总裁黄炳琪为腾讯实验班学生作主题讲座。副校长戴跃伟出席。

戴跃伟欢迎黄炳琪一行的到来。在介绍学校近年来从大气科学一枝独秀,到形成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地球科学、农业科学等一专多强的局面后,他说,学校重视产教融合,致力于与优秀企业一起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将资深行业专家、高级工程师等企业优秀专家引入日常教学,培养满足行业需求,能够解决跨学科、高阶性、复杂性问题的拔尖创新人才。希望更多腾讯的专家、工程师能够成为腾讯班学生的企业导师,将更多企业案例、开发经验带给学生。

黄炳琪作题为《捅破计算机理论和业界落地实践之间的窗户纸》讲座。他表示,程序员成长之路,就是思维不断升级的过程,抽象思维、演化思维、分解思维是三个核心实战思维。分享中,黄炳琪不断从简单案例入手,结合自己从业多年的成长经历,启发同学们如何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用之道,与此同时,他还传授了读源代码技巧,带领同学们完成了如何在十分钟内抓住核心,迅速读懂LINUX操作系统的内核代码。

互动环节中,黄炳琪与大家探讨时下热门的区块链技术、分享腾讯招聘热点,鼓励同学们热爱计算机行业,专注一个领域,一定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计算机学院以及腾讯云有关负责人参加。

黄炳琪作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