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游泳比赛落下帷幕

我校斩获8枚金牌 团体总分列第二

2022-07-1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张亦宁 白雪作者(图):张峰 崔周舟 沈睿 伏一凡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052

7月9日至11日,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高校部游泳比赛在我校“水雲方”游泳馆举行。11日上午比赛落下帷幕,我校斩获8枚金牌、3枚银牌,5枚铜牌,团体总分名列第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副校长邓志良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团体总分前八名分别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警官学院、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并列)。

本次大赛由我校承办。共有来自全省29所高校的近400名运动员,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激昂的状态迎接挑战,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赛出最佳成绩。本次比赛共设甲A、B组男、女子各18项,分别为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500/800米自由泳、50米蛙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50米蝶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50米仰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4×100米混合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

在9日上午的比赛中,我校戴畅宇同学夺得甲B男子组1500米自由泳冠军,这也是本次比赛诞生的首枚金牌。1500米自由泳是典型的“铁人”项目,二十多分钟的耗时对体力、耐力和心态的考验是极大的。戴畅宇在开场就稳定了自己的绝对优势,并全程都保持着稳定的游速,最终夺得第一名。作为南信大游泳队里的“大姐大”和精神支柱,应用技术学院18级的苏筱辰同学在她的主项蝶泳上包揽甲B女子组50米、100米、200米蝶泳所有冠军,并带领女子接力队获得混合泳接力金牌和自由泳接力银牌的优异成绩。10日下午,在甲A男子组50米仰泳决赛中,来自苏州大学的侯雨辰同学以26秒的成绩打破了江苏省大学生在此项目的最佳记录。

作为此次赛事的承办方,我校的筹备工作得到了领队们、教练员们、运动员们的一致点赞。“场馆干净卫生,水温、水深适宜,后勤保障、赛事安排、场地布置都很好,让大家可以心无旁骛地享受比赛!”据悉,本次赛事的志愿者从留校的研究生中选拔,根据工种分为报到组、带队组、检录组、机动组、颁奖组。赛前,志愿者经过多次培训动员。比赛期间,身着红色T恤的他们被亲切地称为“小红人”。全校多部门的联动配合为本次游泳比赛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我校戴畅宇同学获得首金

我校苏筱辰同学一人包揽4金

比赛花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