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熊绍员一行来校调研

2022-07-16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作者:作者(文):阙华燕作者(图):阙华燕 仇昊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3132

7月15日,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熊绍员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校长李北群、副校长戴跃伟出席。会议由戴跃伟主持。

李北群对熊绍员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从传承担当、创新发展角度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说,南信大始终以“气象”立校,不断推动气象科技进步,支撑行业创新发展,形成了服务行业不动摇、深化改革促转型、争先进位创一流的南信大经验。近年来,学校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开拓协同共建新格局、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耕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考核中位居前列。同时,李北群也提出了请求中国气象局指导与支持的愿景期待。他希望,中国气象局能进一步促进局省共建,推动中国气象局、国防科工局、江苏省局三方共建南信大,在工程中心、实验室评估、优质教学资源认定、拔尖人才培养、科技人才双聘、国际科研计划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局校合作。

熊绍员在听取介绍后,对南信大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深表赞许。他说,南信大在科研工作、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推动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均走在同类高校前列,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形成了一个跨越式创新发展的品牌。他建议,学校要继续固化品牌,保持气象特色,进一步促进科教融合创新,集群发展气象产业。同时他也表态将在专业学位设立、科研教学平台、科研团队培育、教学资源认定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加快推动学校气象事业发展。

调研座谈前,熊绍员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气象台、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综合观测基地、见山园、校企研究院等地。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科研院所处处长何勇、副处长陶涛,江苏省气象局总工程师唐红昇、科技与预报处处长闵莉陪同调研与参观。我校党校办、发规处、科技处、科产处、大气院、应气院、大物院、大环中心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