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首获大奖

2022-08-04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陈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524

  7月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大气科学学院教师马静代表《天气学原理和方法》课程团队,以江苏赛区特等奖的成绩晋级国赛,并最终获得副高组二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首次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奖项。

  《天气学原理和方法》课程团队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以“思政铸魂、实践强基、科研赋能”教育理念为引领,不断优化课程教学内容,丰富优质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课程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协同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学院,为马静老师提供深入的培训指导和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据了解,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唯一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参赛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力广。本届大赛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普通本科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其中,406名教师(团队)入围国赛网络评审,205名教师(团队)进一步入围国赛现场汇报,最终共评出全国一等奖63项、二等奖142项、三等奖201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