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获批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

2022-08-05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徐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377

  8月2日,自然资源部发布通知,正式公布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我校作为依托单位,联合江苏省测绘工程院、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苏海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

  “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依托我校遥感技术交叉学科,聚焦自然资源领域国家、行业重大需求,联合优势创新团队开展协同创新,重点在多源遥感定量化应用及基础理论方法研究、导航增强和应用系统开发等方面,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系统工程化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应用示范,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实现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创新产业发展机制体制,深化自然资源调查和监测应用,更好地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此次全国获批建设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共50个,其中江苏省3个。建设“遥感导航一体化应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是我校作为自然资源部共建高校,深度参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自然资源自主创新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在学校及有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将聚焦创新中心建设目标,加强合作交流,突破关键技术,促进成果转化,力争将创新中心建设成自然资源部一流工程创新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