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论坛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2-08-10来源: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作者:李昌利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帅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177

8月7日至8日,元宇宙背景下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论坛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潘毅,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金桥,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我校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陈海山出席。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开幕式由陈海山主持。

李北群致欢迎辞,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作为一所以大气科学和服务气象产业作为自己使命的院校,南信大人必须在智慧气象领域有所作为、有所担当。他表示,南信大将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以智慧气象为引领,以智慧医疗为主攻方向,并探索智慧教育,通过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推动整体学科和专业发展,走出一条具有南信大特色的学科和产业创新道路。

房伟在致辞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讲话中,他就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共建元宇宙研究院的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会议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两大主题,深入研讨在元宇宙背景下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办学实体建设等。活动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中国电建集团中电建(南京公司)、新大陆科技集团承办。

李北群致辞

房伟致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