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抢先成势,江苏这所高校为“元宇宙”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2022-08-0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王昭顺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952


为了进一步探索深度融合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提升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水平,探索产业链、创新链和教育链的有效衔接机制,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构建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新格局,8月7日,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主办的,元宇宙背景下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论坛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

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数字世界,是自然人、机器人、虚拟人紧密整合的系统化生活世界。人工智能是元宇宙的核心技术之一,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社会变革,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专家应邀在会上做报告,90余名代表参加了线下会议,另有70余名代表参加了线上会议。本次会议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两大主题,深入研讨在元宇宙背景下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办学实体建设。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自主创新发展;以专业产教融合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推动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建设;推进人工智能专业与产业链头部企业进行全方位产教融合,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9415081590350006337&track_id=A24C5861-411A-4EAC-A382-0C8FD9A5AD73_68164102835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