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我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会

2022-09-0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方向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1692

值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上午,我校在风云剧场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会,传承薪火,表彰先进,憧憬未来。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荣休教师代表、受表彰教师、新进教职工,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单位的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嫣主持。

“笃学以传世范,厚德而铸师魂。”在开场诗朗诵《师字颂》中,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将“师”字的每一个笔画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解读,表达对教师的祝福和感恩。荣休教师视频《我们的故事》拉开岁月的序幕,描绘了荣休教师数十年坚守教育事业、与学校共奋进的美好回忆。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大会致辞,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南信大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2021至2022学年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等方面获得各类荣誉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加盟南信大的180位新老师致以诚挚的欢迎。管兆勇指出,教师是教育事业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是南信大的立校之本、兴校之源,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核心要素。五年来,学校各项事业都取得了突破性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凝结着全校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全体南信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办一流的大学,要培养出一流的学生,首先要有一流的老师。”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一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二要修身立德,率先垂范;三要提高本领,守正创新;四要履职尽责,潜心育人。他表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南信大人干事创业的舞台将更加广阔,学校将更有能力、更有底气扛起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

大会为2021年至2022年9月退休的教职工代表举行荣休仪式,新进青年教师代表为荣休教师献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和校长李北群为荣休教师颁发荣休证书。荣休教师代表、大气科学学院郭品文教授发言。作为我校自主培养的首届博士生,郭品文教授参与和见证了学校今非昔比的巨大发展变化。“想起在南信大工作的这37个年头,感觉到幸福快乐,无上光荣!”

接着,大会对过去一年来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一一颁发证书,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受表彰教师代表、应用气象学院肖薇教授发言,围绕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坚守、榜样、奋斗、传承四个方面讲述对南信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表示将继续与南信大共奋进,以严谨的科学态度探究,以博大宽厚的胸怀育人,为学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2021年度,我校新增国家级人才25人、新增省部级人才125人次,其中自主培育国家级人才10人,创历史新高,文科国家级人才实现引进、培育双突破。在高层次人才推介环节,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童旭东教授等8位高层次人才代表一一登台发言,介绍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成果,表达对南信大未来发展的坚强信心和为学校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新进教师代表、自动化学院王向学博士发言,他用“信心、安心、潜心”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加盟南信大后的亲身感受。“作为一名南信大科研工作者,我有能力、有信心、有志气在对标国际前沿的同时,不断将研究向更深处拓展,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尖端技术。”

大会最后,校长李北群以《传承 创新 愿景》为题做学校事业发展报告。他说,今天我们以节日为契机汇聚一堂,引领全校教师传承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对于学校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有着重要意义。他带领新进教职工回首学校艰苦创校、砥砺奋进、转型探索、提升发展、跨越征程的历史过程,总结信大经验,并与大家探讨学校建设发展中遇到的规模提升与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与学科均衡、成果递增与重大突破等问题。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学校也开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李北群指出,学校将以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为目标,在学科专业优化、组织机构再造、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改革、科研创新升级、国际合作提质、资源增效拓展、党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重点推进,不断增强综合办学实力。李北群对新进教职员工提出殷殷期许,期望大家主动融入,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同时要弘扬师道尊严,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新进教师传承信大精神,共同创造南信大更加辉煌的明天。

管兆勇讲话

李北群作报告

马嫣主持会议

管兆勇为荣休教师颁发证书

李北群为荣休教师颁发证书

荣休教师代表

荣休教师代表郭品文发言

受表彰教师代表

受表彰教师代表肖薇发言

新进教师代表王向学发言

诗朗诵《师字颂》

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