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长来接站,南信大1万余名新生报到

2022-09-1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大学生融媒体中心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3111

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迎来了8007名本科生新生和2690名研究生新生。他们带着满载的行囊,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走入南信大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

校长来接站,开启最美大学时光

今年,二十多万大学新生来到南京逐梦启航。为了迎接萌新们的到来,由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携手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8所高校共同推出了“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我们来接站”活动。

“南京欢迎你们!你们的人生也将在南京、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迎来转折点、走向高光时刻。”11日上午,校长李北群来到南京南站,用“满满的仪式感”和“满满的诚意”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来自全国各地的南信大新生们一一与校长欢快地击掌,他们走上红毯、穿过城门,遇见了南京的底蕴与创新,遇见了南信大的热情与活力,也遇见了学校领导的亲切与关怀。“好暖心,是校长来接我们!”新生们和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美好的大学第一刻。

欢迎新朋友,专属南信大式“惊喜”轮番上阵

在学校统筹组织和精心准备下,迎新工作早早拉开帷幕,师生员工们的细致准备,只为帮助新生们更快适应求学新阶段。“少一个都不行!”电信院以620位新生数量为基础,制作了以学科二号楼为背景的创意拼图。“我们希望每一位新生亲手把拼图拼上去,尽快地融入电信这个家庭。”该院青协部长何纯生在迎新现场,同热情饱满的志愿者们一起,诚挚邀请每一位电信新生,共同完成拼图之约。来自泰州的曹慧雯对此表示很惊喜,“很有创意,学长学姐们也很热情!”

“努力!奋斗!”“希望是不错的四年!”在海科院的心愿墙上,粘贴着一份份新生的开学感言,写满了新生们对于即将开启的大学的期待和感想。学长们说,希望萌新能够喜欢海洋、喜欢我们的专业,在学院做出自己的成绩。为了增强入学仪式感和新生归属感,沃特福德学院为每一名新生都定制了专属可乐,每瓶可乐上都印着新生的名字和标语。此外,在阅江楼啊,由所有新生照片连成的一面“爱心墙”,是属于南沃人的另一重“惊喜”。

数统院则推出了采访环节,将镜头交给萌新去听听他们想对父母说的话。“爸爸妈妈我已经把宿舍收拾好了。”“不用担心我啦,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们回家也要注意安全呀!”萌新们向父母报平安,也正在积极适应独立生活。同时,防诈骗和防疫也是入学需要新生注意的事项,在报到时,数统院组织萌新参与此方面知识竞赛,帮助他们更好应对未来一切突发情况。

不辜负自己选择,不辜负学校期待

在迎新现场,不少新生都立下了大学期间的梦想。立志去北极圈科考,渴望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他是龙山书院新生晏清浅。“当我来到龙王山下,我离‘北极圈科考’梦想又近了一步啦!”“因为南京,我也爱上了南信大。”长望学院新生宋元,源于对金陵古城的热爱以及对未来城市的向往,坚定选择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逐梦未来。

“南信大是我的最理想院校。”水文院新生霍正文是南信大的“铁粉”,家长在志愿填报时对南信大青睐有加,而他自己也恰好与父母不谋而合。“我迫切地想弄明白水资源在生活中如何利用,希望将来也能为水资源治理与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边,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二点,日复一日地学习、复习、备考的新生王熙平专升本成功上岸南信大,他与室友们约定好,在此开启新的旅程“我将会永远激励自己,别人都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呢?”

一切保障,都为你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为了展现南信大学子的团结与热情,也为了学弟学妹们能更好融入其中,各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报名参加迎新。他们帮助新生签到扫码、领取校园卡、搬行李上楼,无论在校园的哪个角落,大家都用炽热的心深深打动新生。

“宿舍有困难,找阿姨!”宿舍楼内,宿管阿姨在热情地为新生解答关于水卡、洗衣等生活常见问题。马路上,警察维持秩序、疏导车辆、指引方向……为了学生们的安全,他们深入校园及周边开展“护学岗”工作,全力站好开学“第一岗”,切实为新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营造着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同样,学校国护队的身影也无处不在,“穿上这身衣服,就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多为新生做服务。”

报到能有这么周全的便利服务,是因为迎新的背后,还有更多的他们。他们是坚守校门口的保安大叔、是精心准备饭菜的食堂师傅、是教职工老师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是扫码和查验核酸等的防疫人员……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穿梭在每一个角落,带你入校,遇见最美南信大。

校领导与新生击掌

志愿者帮新生搬运行李

校国护队帮助新生

新生在寻找自己照片

新生在拼图

新生现场留影

警察维持秩序

学生写下大学愿望

新生与家长合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