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24项

2022-09-18来源:科学技术处、国防军工科研处作者:林赉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166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124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8项、青年基金69项、外国资深学者项目1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2项;资助经费6084.5万元。2022年,我校首次同年获批两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之一,对于推动高校原始创新、科技进步及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量居高不下,竞争异常激烈。

我校高度重视科学基金工作,始终把提高申报质量及研究内容的前瞻性原创性作为学校科学基金工作重点,着力加强有组织科研,提升源头创新能力。下一步,为提高项目申请质量,科技处和各二级学院将共同筹划、严抓落实,以平台为载体,以团队为抓手,通过挖潜力、提质量、严把关、强服务等举措,针对每个学院具体情况找准发力点,针对每类项目具体要求找准主攻方向,力争推动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