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苏省高校海外人才洽谈会暨引凤工程江苏行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2-09-19来源:人事处作者:作者(文):葛园作者(图):阙华燕 发布:葛园 责编:林雯访问量:1396

9月18日,江苏高校海外引才洽谈会暨引凤工程江苏行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潘漫,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裘波,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刘炼群,我校党校办、统战部、人事处、国际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由副校长朱大梅主持。

本次活动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承办。省内25所高校人事部门负责招聘工作的同志及近40多名海内外优秀人才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李北群在欢迎致辞时简要介绍了南信大紧紧围绕“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取得的系列优秀成绩。他表示,我校一贯将人才工作放在学校事业发展突出重要的位置,不断创新人才引育政策,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过去几年,学校坚持以开放的理念、国际化视野向海内外招揽人才,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家级人才和外籍教师人数大幅增加,尤其是高端人才自主培育能力显著提升。他说,引凤工程走进南信大,一定能够推动学校的海外引才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潘漫在致辞中对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组织海外人才深入我省高校、搭建人才对接平台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江苏高等教育和高校人才工作基本情况,希望我省高校进一步主动对标一流,聚力科技创新,注重服务支撑,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优越的条件,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到江苏创新创业。希望各位优秀人才能够留在江苏、扎根江苏,在江苏这片充满生机活力的热土上,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热情。

蒋鹏举指出,引凤工程实施十三年以来,得到了江苏高校的大力支持,一大批海外博士落户江苏高校、科研院所,立足高水平科教平台,实现了“引进来、留下来、长起来”。希望通过引凤工程,让更多的海外学子了解江苏高校人文底蕴、办学特色和科研发展能力,为全省人才建设发展发挥独特作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愿意通过引凤工程南信大站活动,与南信大紧密合作,在服务留学人员更好发展和学校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上不断形成新成果。

开幕式上,引凤工程江苏行团员代表海外人才发言,对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到苏工作的意愿。在接下来的高校展示与人才洽谈活动中,参会海外博士、我校应届博士毕业生与25家江苏高校面对面交流,了解落户条件、人才政策等,进一步明晰了工作、合作和创新创业方向。在政策解读环节,我校人事处副处长施威向参会人才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政策,36氪常务董事、育英创服创始人王登泉介绍了“启明计划”申报注意事项,并与优秀人才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期间,优秀人才们还参观了我校见山园、校史馆、综合观测场并开展联谊活动,深入体验学校引才热情与教学科研环境。

蒋鹏举致辞

潘漫致辞

李北群致辞

朱大梅主持

海外人才代表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