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佳绩

2022-09-19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冀瑞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邱粒芮 责编:林雯访问量:284

近日,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获奖名单, 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徐志成、谢领一、黄新雁的参赛作品《基于时滞MGM(1,m,N|T)模型的新发展格局下中国二氧化碳排放预测研究》在全国28个赛区576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本科生组国家一等奖(前1%)。

学校教务处和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安排专门教师负责指导学生参赛,共组织26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本科生13组,研究生13组),提交论文参赛作品18项(本科生8组,研究生10组),最终喜获国家一等奖1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3项、省三等奖5项。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自2009年第一届举办以来每两年一届,今年大赛的主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作为全国影响最大的统计学科两大竞赛之一,大赛的开展有利于倡导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对于提高大学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信息化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协助解决社会实际问题,助力统计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获奖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