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调研遥测院学位点申报工作

2022-09-19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毛长娟作者(图):徐杰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91

9月16日上午,副校长刘博赴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调研指导“遥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工作,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遥测院院长童旭东汇报了申报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后续安排,并围绕学位点申报工作,针对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等方面提出措施建议。副院长谢涛参照有关学科博士点申报条件,对遥感科学与技术交叉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进行了对标分析、问题总结、方案规划,汇报了一年以来学院在学位点申报方面的工作进展。

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邱新法介绍了当前学位点申报形势和教育部关于学位点申报条件的修订工作,表示我校交叉学科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从材料撰写和内部条件、对外工作重点等方面对申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刘博总结表示,学位点申报工作非常重要,要做好申报,也要做好建设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依托自身条件,补齐短板;二是摸清家底,关注申报形势,以申促建,推进学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童旭东等表示,学院将担负在申报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在学校的统筹下,着力弥补短板,全力以赴搭建科研平台,重点做好重点项目、重大课题、重要奖项等申报突破,为学科申报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