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喜迎2022级自考助学“专升本”新生

2022-09-19来源:继续教育处、继续教育学院作者:陶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060

离离暑云散,相逢新秋时。9月16日,我校2022级自考助学“专升本”新生满载着希望和理想,来到美丽的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正式成为学校温暖大家庭的新成员。他们将在信大沃土上扬帆新征程,书写新篇章,逐梦新未来。

以生为本齐心联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严格遵守属地和高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保园区安全和师生健康,学校继续教育处(学院)与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等各部门联动协同,多次召开会议,提前部署,精心制定新生入学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围绕进一步优化报到流程,减少人员聚集,切实保障新生报到安全有序进行,制定多项保障措施,做了大量且充分的准备工作。报到前组织新生在家严格做好健康打卡,提前线上递交相关证明和入校申请,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和监测,高效便捷。

晨光里忙碌的光影

早晨7点,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迎新专项工作组、志愿者们已悉数抵达报到现场。暖心的迎新标语、崭新的宿舍大楼、整洁的迎新车辆等都准备就绪。防疫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检测体温、核验证明、发放口罩,细心保障健康安全。志愿者在校园门口、测温处、咨询处、各专业报到处等各个服务站点耐心讲解、细致引导。学院在地铁站也同步设置迎新服务站,不间断发送班车迎接新生;园区内接驳车来回穿梭,将新生及其行李井然有序地送至各宿舍,为独自入校的新生提供贴心的一站式服务。

校园“家长”来接力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无法在家长的陪同下入校完成注册报到工作,“爸妈就送到这里了!”“行李拎得动吗?”园区门口到处是新生家长担忧不舍的话语。“从哪里来?一路辛苦了”、“欢迎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孩子交给我们就放心吧”、“等疫情结束后,欢迎来园区走访参观”学院领导在园区门口的接待站与家长亲切交谈;“新同学,我来帮你拿行李”,身穿“自考红”的志愿者们一遍遍往返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挥汗如雨;“你的宿舍在三楼”、“食堂在那个位置”,宿管阿姨热情洋溢地介绍校园环境;报到处学长、学姐们细心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校园“家长”们热情地迎接着一张张满怀憧憬的新面孔,满满的爱包围了每一位新同学。

精心准备的“迎新礼包”

详尽的园区生活指南、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手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一封信、学生手册、班主任名单及联系方式、宿舍分布图……,暖色系的文件袋里,满满的都是关怀。为帮助同学们更快地熟悉园区环境和融入大学生活,学院开设了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聚焦日常管理、学业规划、技能实训、职业规划、安全防护、心理健康等内容,全方位启迪自考新同学顺利开启大学新征程。

将信大温度落到实处

晚上,院党总支书记祁正新、副院长施威分别带队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同学。“食堂饭菜合不合胃口?”“换季衣物都带齐了吧?”“老家是哪里的?”学院领导与新同学展开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细心询问报到入校后遇到的问题、需求和困惑,并一一进行解答。学院领导殷切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确立发展目标、做好科学规划、完成角色转变,以饱满的状态和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用知识+技能点亮未来,让青春绽放光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