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22年江苏省“陆面过程与陆气相互作用” 研究生暑期学校顺利举办

2022-09-19来源: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作者:徐珍 何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803

9月13日-18日,由江苏省理学Ⅱ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大气科学学院、气象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陆面过程与陆气相互作用”研究生暑期学校在线上顺利举行,院士、杰青领衔授课,43场报告精彩纷呈,海内外千余名学员线上学习交流。

开幕式上,江苏省理学Ⅱ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印晓星,本期暑期学校发起人、我校副校长陈海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分别致辞。大气科学学院院长周波涛主持开幕式。

印晓星在致辞中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高质量发展和突出成就予以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我校发展,并对本次暑期学校的举办表示祝贺。

陈海山在致辞中表示,陆面系统是地球科学研究的重要分支,对包括生态、地理、大气在内的众多学科具有重要影响。此次活动邀请了长期活跃在陆面过程领域的知名专家授课,广大研究生和青年学者能够加深对陆面过程与陆气相互作用领域的认知,推动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加深交流学习。

本次暑期学校为期六天,以“陆面过程与陆气相互作用”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等24家高校及科研单位43名陆面过程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专题报告的形式授课,其中包括1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13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本次暑期学校的课程围绕陆面过程观测、陆面过程模拟、陆面水文与气候变化、陆面生态与气候变化、陆气耦合过程机理、陆气相互作用及其影响共六个专题开展,基于观测分析和数值模拟研究,全面涵盖陆面与大气、水文和生态等过程相互作用的物理机制与气候效应研讨,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英国雷丁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气象局等科研院所和业务单位共计70余家单位、110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本科生和青年学者报名学习,直播平台累计观看超42000人次。为深入了解该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重大学科问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

暑期学校开幕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