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讲书记第一课

2022-09-20来源:江苏省教育厅网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07


  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为全体2022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11000余名新生通过“雨课堂”,齐聚“云端”聆听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上,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带领新生们回顾了学校办学历程,重温南信大的初心和使命,勉励新生们涵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用实干成就未来。解读“大学之义”,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要立身家国,感悟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从解读伟大建党精神出发,鼓励新生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有决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有恒心;心怀祖国、不负人民有忠心;要立志卓越,融入时代,誓言青春报国。紧跟教师步伐,强化实践能力,学好本领、不负韶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要立德修身,接续传承,磨砺硬核本领。传承优良校风,涵养品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学校将开展“更多机会、更好品质、更佳体验、更强力量”的教育管理,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http://doe.jiangsu.gov.cn/art/2022/9/19/art_57813_1060848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