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国教育在线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2-09-2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893

9月20日上午,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国投人力碳中和碳达峰中心负责人陈甲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胡明保主持。

李北群对陈甲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对中国教育在线支持我校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与发展近况。他说,南信大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的多科性高校,学校围绕“开放办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对外拓展办学资源,推动资源集聚;通过优化学科布局,推进多学科融合交叉,打造“气象+”品牌,逐步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近年来,学校与国科大、华为、腾讯、京东等合作创设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与多个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成效显著。他希望,双方能紧密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在可持续发展研究、博士联合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培育、学生留学及就业指导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为我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发展平台,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

陈甲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国投人力的基本情况,分析了近年国内学生留学相关数据信息,描绘了双方合作的美好愿景。他说,国投人力是国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拥有人才引进、管理咨询、人力资源综合服务等业务,涉及金融、能源、教育医疗等各个领域;中国教育在线是国内最大的教育全领域门户网站,涵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等教育全产业链。他表示,南信大是一所创新开放、充满活力的双一流强校,中国教育在线和国投人力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以及在国际创新学院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南信大在可持续发展研究、博士联合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培育、学生留学及就业指导等方面携手前行,紧密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共同打造绿色人才培养体系和师生学习发展平台。

胡明保希望双方保持联系与沟通,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推动合作项目落实,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进南信大的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双方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党校办、教务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社会科学处、管理工程学院、文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陈甲讲话

李北群讲话

胡明保主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