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推进国际化工作研讨会

2022-09-21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作者(文):谢瑶作者(图):高明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700

为进一步做好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服务学校国际化发展大局,9月19日,我校推进国际化工作研讨会在培训楼S21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嫣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雷丁学院、沃特福德学院相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薛晓娟主持。

会上,马嫣首先就学校国际化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国际化服务学校发展的大局观,努力增强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辐射作用;二是优化国际化相关单位与学校各学院、部门的协同联动机制,凝心聚力构建“大国际化”理念;三是推进工作落地落实,聚焦问题,导向成果,形成工作专项;四是时刻保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国际合作伙伴拓展、外籍专家招聘管理、国际化人才培养、港澳台合作交流等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未来推进工作的思路。国际教育学院从做强做大“留学信大”品牌和打造“全球校园”国际科教融合平台角度做了发言,雷丁学院、沃特福德学院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内涵建设、辐射作用、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就工作的现状、挑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各单位将在会议后就相关工作形成工作方案,为未来学校国际化发展方向提供参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