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举行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2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阙华燕作者(图):阙华燕 伏一凡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2354

秋又至,我校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再次充满蓬勃的青春气息。9月23日上午,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园区田径场举行,园区2511名新同学沐浴秋暖阳光,共启崭新征程。天长市副市长周巧玲,我校校领导李北群、胡明保金自康出席典礼。天长市有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我校中层干部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金自康主持。

典礼开始前,大学生艺术团献上开场表演,悠扬美妙的器乐、青春动感的歌声为园区增添几分优雅与活力。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校长李北群首先致辞为新生开启入学第一课。他对入驻园区的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南信大是一所拥有卓尔不群实力的大学。入选了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大气科学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上位列世界第6,学位点实现对专业的全覆盖;南信大是一所极具创新担当魄力的大学。率先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创设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率先提出打造环高校知识经济圈,实体建设“中国气象谷”,开展空天一体化观测;南信大是一所彰显开放包容魅力的大学。全球范围内主动提出建设世界气象教育“命运共同体”构想,输送了近10名师生前往世界气象组织挂职、实习,是江苏省少有的拥有两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高校。他表示,南信大不会辜负每一位选择金牛湖园区的学子,将为每位学子提供教学资源同步化、教学模式多元化、升学就业品质化、成长空间高端化的教育和成才机会。

李北群向园区新生谆谆寄语,要永葆自尊自信的积极心态,树立远大目标,练就过硬本领,保持乐观阳光;要涵养开放包容的心胸格局,融入时代大潮,融入团队协作,融入校园文化,赓续南信大优良传统;要坚定不断超越的争先步伐,牢记初心使命,勇于争先奋进,不断自我超越。

随后,举行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代表学校与安徽8家企业合作签约。

商学院吴崇教授为新生解读校训。他告诫同学们要将“明德格物”作为人生追求,薪火代传治学之底蕴,广扬严格要求之品格,永攀科学和事业之高峰;要把“立己达人”作为终身目标,敦笃励志、果毅力行,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不负韶华勤学早,建设祖国献青春。

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李斌教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以兴趣推动求知欲”“在公共生活中成就更好的自己”“以开放的精神面对专业学习”,积极调整自己,实现个人转变,从而迎接和创造属于自己的机遇,在美丽的园区度过无悔的青春。  

我校2008届毕业生、安徽省寿县气象局观测站站长凌新锋作为校友代表以视频形式发言。“得益于母校的培养,我参加了中国第37次南极科考,母校为学子的成长提供了各种保障”,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南信大找到自己的兴趣和潜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自己、为南信大美好的明天奋斗。蔡钧、倪涛、王金、陈韬、大伟(留学生)作为新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共同抒怀感言。

李北群、周巧玲为获得2022年本科生新生奖学金、研究生生源基地优秀新生奖学金、留学生新生奖学金的同学们颁奖。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同唱校歌。“明天的栋梁在这里成长,人生的风帆在这里起航”,一句句铿锵旋律彰显全体新生的高昂志气,他们将在这里张扬个性、放飞梦想,用奋斗的激情和汗水谱写青春飞扬的人生新篇章!

典礼现场

李北群致辞

金自康主持

吴崇解读校训

李斌发言

校友代表凌新锋视频发言

校企合作签约

新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抒怀

颁发奖学金

齐唱校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