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开学典礼,校长寄语新生“做豪迈的南信大人”

2022-09-23来源:现代快报客户端作者:作者(文):李楠 方向 作者(图):张峰 蒋清怡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56

9 月 22 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 2022 年新生开学典礼。8007 名本科新生、2690 名研究生和 257 名留学生来到他们在南信大的人生新起点。近年来,南信大是许多同学心中的  网红院校 ,有暖气的宿舍、超丰富的美食等  标签  吸引了许多学子报考。

△万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从今天起你们将在南信大收获快乐充实、成长成才的几年生活。 校长李北群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在高考中取得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感谢同学们在人生的高光时刻、重要拐点选择南信大。

△校长李北群致辞

李北群说,南信大不会辜负每一位同学,将勠力打造  信大优学  品牌,创造优美的求学环境、多元化的教学模式、丰富的教学资源、一流的师资队伍、国际化的培养路径,期待每名同学在南信大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达成自己的人生理想。

李北群表示,南信大人的自信和底气来自于 60 余年的办学积淀。初创肇基涵养信大校风、改革开放夯实行业地位、体制划转建构多科基础、争先进位塑造信大精神、转型发展创新引领跨越,回首南信大建校至今的发展历程, 贯穿始终的是南信大人推动事业不断向前的豪迈之情!

△典礼现场

他希望同学们共同传承和弘扬南信大的校风和校训,做豪迈的南信大人。始终涵养胸怀天下的格局,拥有理想信念、使命担当、大气包容;始终葆有锐意进取的胆识,做到慎思敏行、勇毅无畏、矢志创新;始终秉持坚忍不拔的执着,能够百折不挠、一往无前、行稳致远。

 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 自强不息’的校风,遵循‘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尊师重道、严于律己 …… 现场,万余名新生郑重宣誓,将秉承校风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https://app.myzaker.com/article/632c3f741bc8e0f32100005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