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教师行鸿彦荣获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

2022-09-26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左香草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为东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902

近日,由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开展的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结果公布,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行鸿彦教授荣获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提名。

行鸿彦在教学和科研中始终践行“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用一言一行诠释教书育人的深刻内涵。以德示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导师”。行鸿彦的《学党史、悟思想、求创新》系列报告,用长征精神、北斗精神、气象精神等引导学生脚踏实地,“科研本就是苦行僧般的修行,一步一脚印终会取得真经”。知行合一,做人才培养“传帮带”的“领头雁”。作为学科带头人,行鸿彦提倡理工综合教学,大力进行教学和教材改革,出版了“十三五”省重点教材,主讲的《高频电子线路》获批国家一流课程,打造了一支支撑国家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优秀科研与教学团队,团队曾入选2022年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以爱育人,用心改革点亮“满天繁星”。行鸿彦善于利用自己的社会阅历、工作经历引导学生合理地把生活、学习、科研有机结合,潜移默化中提高学生的科研意识,团队研究生近五年获国家级奖项13人,省级奖项2人,校级奖项91人,6人曾担任校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

据了解,电信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优化导师队伍结构,提高导师遴选质量,完善导师培训体系,将研究生导师能力的培养和提升视为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学院其他教师以先锋为镜,向榜样看齐,涌现出更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的教育工作者。

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工作

团队师生学术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