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开学第一课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做豪迈的南信大人

2022-09-27来源:紫牛新闻作者:杨甜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76

新学期伊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为新生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深度剖析南信大“豪情满怀、豪放硬核、豪迈奋进”的气质,鼓励新生做豪迈的南信大人。

李北群向新生介绍,南信大在62年的办学历史中响应国家战略,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相偕行,育就了20多万名遍布高山海岛、全球各地的时代英才。他用“孕育底气” “彰显实力” “紧抓机遇” “奋进争先” “担当创新”等关键词,回顾了南信大62年的办学历史,并骄傲地晒出了学校在升学和就业方面最亮眼的成绩单:学校升学、出国的深造率接近45%,高质量就业率稳居省内高校前列,五年来省内高考录取位次提升9700多名。

“南信大的‘豪迈’是有底气、敢担当、会创新的外在表征,是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奋斗来的,是62年砥砺奋进干出来、闯出来、创出来的。”李北群说,它既“夸”不大来,也“掉”不下来,更“冒”不出来。“‘青光好去莫惆怅,必斩长鲸须少壮’,我号召同学们继承光荣传统,敢于争先奋进,勇做豪迈南信大人。”

李北群表示,做豪迈南信大人,要始终涵养胸怀天下的格局,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国际视野、树立家国情怀、把握时代律动,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始终葆有锐意进取的胆识。凡事要经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画好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定好任务书,矢志创新,把握科学规律,培养创新思维,敢于打破常规、推陈出新,把握“创在他人先、新在他人前”的总方法。要始终秉持坚忍不拔的执着,自觉知重承重,勇于负重前行,即使遭遇挫折,绝不轻言放弃,不让“内卷”消磨志气,不让“躺平”虚掷青春,始终顺境不浮躁、逆境不气馁;一往无前,始终保持执着前行的英气、昂扬向上的达观,细看静水流深,永远精进向前。

对于2022级新生,李北群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都能主动拥抱时代,跑好青春接力赛,以满腔豪情争做豪迈南信大人,与日进时新的南信大一道,豪迈向前进,同心创辉煌。

https://wap.yzwb.net/wap/news/249305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