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成立“电科防务研究院”论证会

2022-10-21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张玉禄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为东 责编:张峰访问量:16

10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成立“电科防务研究院”专家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中国船舶集团第八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健、中电国睿科技恩瑞特副总经理张兴海、国防科技大学第六十三研究所陈勇研究员、中国电科十四所张越研究员、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曹振新教授、我校潘成胜教授等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出席了论证会。我校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章炎麟主持。 

李北群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气象学科与信息学科的发展,讲述了我校与国防事业的渊源,对“电科防务研究院”的成立表示大力支持。他表示,气象是我校的立校之本,气象的发展也离不开信息科学的支撑。近年来学校提出了“气象+”、“+信息”的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院的成立要支撑好气象学科发展。他说,我校的创办与国防事业密切相关,并培养了大量服务于军事气象战场环境的人才,研究院的成立将更好地促进学校为国防事业服务。

会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国防卓青基金获得者龙伟军教授从必要性、可行性、建设方案等详细汇报了研究院的筹建工作;贲德院士作了指导发言,他表示,面对当前国际形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创办电科防务研究院恰逢其时,并对研究院的科技创新、目标定位、发展规划、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提出了指导建议。

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电科防务研究院”建设方案总体规划合理,目标明确,具有迫切性与可行性。与会专家建议,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实验设施建设,并进行跨学院跨学科建设,与各科研院所企业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产学研发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论证会现场

返回原图
/